•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市统计局局长带队赴龙湾区开展组团上门送服务活动

2019年05月31日 10:24:54来源:龙湾统计局

  5月29日,温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一行7人来龙湾区开展组团上门送服务活动,帮助解决龙湾区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周一富区长、贾黎春常务副区长等区领导、区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统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龙湾区统计局局长朱德利汇报了1-4月主要经济指标基本情况,就当前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做好下步“半年红”工作做了发言。会议还听取各与会单位负责人就当前统计工作存在的难点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瞿自杰局长对龙湾区统计工作予以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紧盯五套体系,科学谋划全年发展。要认真对照GDP核算、市对县考核、高质量发展评价、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一区五园”等五套考核指标体系,逐条梳理,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实现龙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科学分析指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要在确保优势指标保持前列的基础上,重点围绕5项短板指标,查找原因,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同时要注意匹配性指标的同步提升。三是狠抓数据生产,全面提高数据质量。要守牢统计数据质量底线,深刻吸取近期全国查办统计违法案件的经验教训,坚持依法统计、应统尽统。要追求统计数据质量高线,进一步加强对基层乡镇和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把好源头数据质量关,提高数据的匹配性、协调性和支撑性,确保统计数据做到三个“说得清”。四是紧密上下对接,掌握最新制度方法。要加强与省、市统计部门的业务对接,及时掌握最新的统计制度方法,特别是今年GDP核算中固定资产投资、营利性服务业、房地产业、建筑业产值、非营利性服务业等五项指标的核算方法,进一步提升龙湾区统计业务水平。

  最后,周一富区长感谢瞿自杰局长对龙湾统计工作的支持,指出龙湾目前正处于大转型的转折点,将紧抓转型升级提升统计工作,围绕大局创新工作,立足发展创新服务。加强业务学习,理清自己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强化责任、勇于当担,既不推责、也不揽功。在于情于理于法的框架内,开创性做好统计工作。

  稿件来源:龙湾统计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