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双随机”执法直播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2019年05月24日 09:28: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黄曼瑜) 日前,瑶溪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瑶溪街道食安办再度出击,对抽取的新峰学校进行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同时进行网络直播,并对之前被查出14个问题的学校进行“回访”。

  校园食品安全是全媒体的焦点,全社会的关注点。4月24日,瑶溪市监所曾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在学校食堂查出未定期清洁食品处理区设施、食品处理区天花板有霉斑等问题。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改,原来存在的问题是否已经解决落实?本次待查学校是否同样存在许多问题?

  在当天的检查中,“问题学校”之前发现的毛病已大部分完成整改。当天的活动主要针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及维护和食品留样制度落实情况等为重点内容进行检查。当天检查总体情况较差,针对地面不平整、健康证不齐全、食品处理区墙壁有霉斑等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一一记录,并要求学校负责人前往瑶溪市监所配合调查。活动还邀请了区两代表一委员、家校联盟检查人员共同参加,通过执法人员随身佩戴的4G执法仪画面,全程在家校联盟微信群上实时直播,引起家长的一致好评。

  校园食品安全不仅需要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督,更需要学校的自身管理和家长们的参与。通过开展微信实时直播的方式,让校园食品更公开透明,让家长对学校食堂更放心,打造监管部门、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监管链,积极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