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快马加鞭 “中国眼谷”将建设眼健康领域硅谷

2019年05月23日 08:58:0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项目位于浙南科技城,投入20亿元基础建设资金,打造8万平方米的眼谷孵化园和1000亩的眼谷科创园。自今年2月份龙湾区召开“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专题会议以来,龙湾区紧盯中国眼谷2019年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据了解,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充分发挥温医大眼视光基础科研、临床、教育、工程技术转化、行业联盟和国家三大科技创新平台优势,汇聚现代视光装备、眼科医疗器械、眼科生物材料、眼保健康复、眼科药物五大门类高新技术产业,打造国际一流的眼健康全产业链综合体。目前,眼谷孵化园(创新中心)占地76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已完成主体结顶,正在内部改造和装修。眼谷科创园(一期200亩)正在全面实施征地和企业拆迁,并已启动土地控规修编。企业引进落地和产业合作的步伐也不断加快,已入驻企业11家,入驻意向明确正在前期调研中的项目5家,正在对接洽谈的项目5家。

  此外,为了有序推进“中国眼谷”各项工作,该区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学习考察四川中国牙谷项目建设情况和运营体制,围绕人事、薪酬、财务、采购、差旅等梳理出14项制度创新。同时,为加强投资宣传力度,各相关部门协同制定招商宣传手册。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