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自强脱贫·助残共享

永中街道第29个“全国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22日 09:27: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玉萍) 在全国第二十九个助残日来临之际,为了展现当代残疾群体的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也为了体现残健共融,全社会对残疾群体的关爱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永中街道开展了“全国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

  日前,龙湾区残疾人联合会、永中街道办事处联合龙湾区新合源社会工作室在龙湾区府市民广场,开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龙湾区第29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通过趣味运动会的形式,来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营造扶残助残的氛围。

  为实现“自强脱贫助残共享”,永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还采取有力措施和政策,着力于宣传发动,利用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传播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同时,永中街道残联组织辖区残疾人、残疾人亲属和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全国助残日”残疾人代表座谈会,增进残疾居民之间的友谊和感情。

  “全国助残日”期间,永中街道举办残疾人联络员业务知识培训会,通过为联络员讲解了残疾人基础知识、残疾人基本辅具适配政策解析、残疾人优惠政策知识、分解各项任务指标及讨论消化,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联络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素质。并做好残疾人慰问工作,为辖区内的每位持证残疾人送上一份慰问品,共发放慰问品约1500份约13万元。

  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携起手来,向残疾人献出友爱之心,伸出友爱之手,使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发展,不断谱写残疾人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也为龙湾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