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防灾减灾日 吹响消防宣传号角

2019年05月14日 09:30:1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铁凝)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日前,由区减灾委、区住建局(人防办)、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河泥荡开展,吹响了“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号角。

  当天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各部门通过现场咨询、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现场防灾减灾设备讲解等形式,向市民讲解家庭火灾、地震灾害、洪涝灾害等不同类别灾情的基本情况和自救常识,此外,防灾减灾设备摊位吸引了来往群众的眼球,现场的消防人员边讲解器具的功能与使用方法,边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度,形成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更好地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不断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