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赵超构新闻奖永久评奖会址落户文成

2019年05月12日 09:48:0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5月10日,“赵超构新闻奖永久评奖会址”挂牌仪式在超构故里文成举行。

  赵超构新闻奖是中国晚报界的最高奖项,以已故的杰出新闻工作者、中国晚报界泰斗赵超构先生的名字命名,由中国晚协学术委员会组织评选,每年评定一次。赵超构1910年5月生于浙江瑞安(今文成县),早年就读于上海中国公学,系中国著名新闻记者、专栏作家,曾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等职,著有《延安一月》《未晚谈》《林放杂文选》等。笔名林放。

  文成县委副书记徐清雨说,超构先生当年的通讯名篇《吾自故乡来》,充分体现了他对故乡文成的眷恋和对故乡人民的牵挂。此次赵超构新闻奖永久评奖会址落户文成,是文成作为超构故里的骄傲。

  目前,随着我省大花园建设、我市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持续推进,拥有13个3A级以上景区的文成以旅游业为核心的主导产业基础愈发夯实,全域旅游、生态经济的美誉度逐年提升。

  接下来,文成将通过实施“经济赶超、环境再造、民生幸福和铁军锻造”四大工程,进一步提速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全力建设好以“发展美丽经济”“建设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为核心内容的“三美”文成,培育好全省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县。

  另外,昨日“全国晚报学习培训基地”也一同落户文成。来自中国晚报界的20多名新闻工作者还一同参观考察了文成的让川古村和赵超构出生地展示馆。

  中国晚协执行会长、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朱国顺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文成,文成依托山水、旅游等资源再绘超构故里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既让人们看到了当地的精彩蝶变,也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不断发展的温州、不断前行的浙江。他祝福文成在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在全国范围内拥有更高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朝晖主持挂牌仪式。

  此次挂牌仪式由中国晚协主办,温州晚报和文成县委宣传部承办。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85年,现有会员单位170多家。会员涵盖了北京晚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今晚报、扬子晚报、重庆晚报等全国所有地区晚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张啸龙/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