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经济迸活力 服务显优质

永兴争当 “两区”建设东部排头兵

2019年05月09日 10:53:06来源:龙湾新闻网

  永兴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海滨

  2019年是温州“两区”建设的开局之年,作为龙湾区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街道,永兴街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抓“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紧扣“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0一九”主题主线,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为主抓手,着力破解民营企业面临的“用地难”“融资难”“招工难”“出行难”“就学难”“转型难”等痛点难点问题,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凝聚政企一条心,凝成干群一股劲,推进“两区”建设落地生根,再掀创新创业澎湃热潮。

  加速基础建设

  破解发展“旧难题”

  永兴街道抓实空港片区基础配套建设,降低民营企业要素获取综合成本,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致力于为企业留住人才。发挥区位优势,吸引申通、圆通、邮政等物流龙头企业落户,加快空港物流中心和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全力打造现代物流园。优化交通线路,积极谋划小微园公交线路延伸,助力空港公交块状经营网络的落成,科学规划停车场,深挖增加停车位,缓解员工出行难题。挖掘教育资源,督促空港中学、幼儿园建设,积极挖掘辖区内民办学校资源,争取更多就学名额,缓解员工子女就学难题。加快投用安心公寓,缓解企业招才难、留才难问题。

  盘活土地资源

  谋划发展“新空间”

  永兴街道将围绕“再造新优势、再聚新动能、再创新业绩”的目标,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强大优中育小”三管齐下,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缓解企业用地难题。督促56亩村二产地块开发建设速度,加快46亩小微园建设,加快推出街道企业转租办法,引导用地紧张企业的零地技改和二次审批,实现土地资源优化再配置。严格执行工业差别电价,严格把关产能落后企业的入园标准,严格监管招商引资企业的履约情况,实现亩均效益促转型。牢固树立发展贡献导向、创新投入导向、亩均效率导向,引导企业运用先进技术改革提升传统产业。

  打出服务组合拳

  迎接发展“新机遇”

  强化空港区域教育、医疗和金融、文化娱乐等服务功能,打出组合拳,着力提高服务企业水平。筹建金融微贷平台、开辟金融惠企平台、成立金融专业服务队,推进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搭建企业和银行的融资“桥梁”,缓解企业融资难题。落实民营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抓好国家、省、市、区减负降本一揽子政策的落地落实,确保为企业减轻负担。全面铺开人才政策落实工作,通过“公益招聘会”“人才培训会”“专业招聘公司合作”“人才补助政策”等举措,加大人才引进及扶持力度,解决企业招工难题。依托空港营商环境服务大楼,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发挥3个企业社区兜底服务职能,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打造永兴商会“惠员日”服务品牌,争创全市“四好”商会,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引导街道干部共同为企业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

  强化平安机制

  实现发展“新保障”

  建立集调解、警务、巡逻、司法等为一体的空港综治中心。规范化高效运行省级纠纷化解中心,发挥商会和企业社区调解作用,提升“党员老娘舅”品牌的影响力,积极排解矛盾纠纷,为企业员工提供无偿法律援助服务。创新安全生产“三色”管理机制,大力推进“安监云服务”,进一步强化网格精细化管理,营造企业安全生产大环境。创建“业委会+物业”“商会+协会”的安全管理模式,引入第三方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开展行政、税务、市场管理、安监等执法行为和队伍的规范化检查,对惠企政策火热“最多跑一次”的落地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万名干部下万企”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推动创新驱动

  打造发展“新高地”

  充分发挥永兴空港企业集聚及民企、民营、民资优势,做到“人无我有”显特色、借智借力强支撑、连点成片抓集聚,打造创新资源、高端人才、科创企业、优质项目密集的创新创业高地,全面助力“两区”建设。强化小微园管理,关注资源、人才、科创等要素集聚,落实科创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搭建企业抱团发展平台。最大力度发挥商会引领作用,开展企业家专题知识培训,加快科研投入和设备更新等惠企政策的落地实施。突出龙头带领作用,推进贝普医疗、中点集团上市工作,推动新兴动能加快形成、传统动能提升改造。引导企业运用先进技术改革提升传统产业,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力争在2019年实现“三个100”,即规上企业超100家、规上工业产值超100亿、助推龙湾阀门行业产值超100亿。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