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就近办、多点办、少跑快办

龙湾首创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到街道

2019年05月09日 10:54: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现在街道也能办理预告登记了,对于在市区上班的人来说,路上节省的时间真不少。”正在状元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预告登记业务的陈金销笑着说道,状元和蒲州距离龙湾主城区较远,如果要办理这项业务的时间成本对上班族来说无疑是很高的。将服务延伸到街道,正是迎合了需要的解决之策。5月6日,随着龙湾区率全市之先将不动产登记延伸到街道,就近办、多点办和少跑快办的优质服务,让群众和企业有了满满获得感。

  据介绍,目前状元街道延伸服务项目为非房地产(非套房)项目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补(换)证、预告登记、不动产查询及咨询等非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后续在实现与政务服务网“一窗受理”平台对接后,将受理不动产登记全部业务。“选择在状元街道设立延伸服务点,是出于考虑到偏远街道群众办事,为了让他们能够更加便利的享受到就近服务。”龙湾不动产登记中心城东办证处相关负责人姜宝义表示,“此次机制创新是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助推我区的‘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贯彻落实‘三服务’活动的需要,今后我们将在线上和线下都开展申请办理服务,通过服务点与办证处的深度融合,更加方便群众的办理。”

  首创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到街道,可以说是龙湾区积极贯彻落实“三服务”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龙湾区全面铺开“三服务”活动,全省首创“年报邻里互助服务站”、首推“食品安全预警机制”、成立全市首个“信用二手车”承诺联盟、创新服务企业融资需求、审批改革助推“僵地”变“活地”、“三大员”服务文化企业。同时,主动聚焦问题,强化督办,“三张清单”梳理解决机制逐步完善。 “双组双促”专项活动深入开展,已梳理67个涉及村居道路建设、拆迁安置、集体资产、政策处理、卫生保洁等方面问题,扎实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累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300多个。此外,龙湾区还将率全市之先建设综治信访综合中心、试点“全科网格”2.0版本,完善“无差别全科”受理、“瓯e办”便民服务,建立健全督办反馈机制,全面打造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