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走访养老服务中心 开展安全用电大排查

龙湾供电分局改善孤寡老人用电环境

2019年05月07日 09:19:5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 许惠玲) “奶奶,卫生间里不亮的灯泡我们已经帮你换好了,这个插座上不可以同时插这么多电器哦,最好把暂时不用的拔掉几个,还有这个电瓶车最好不要放在室内充电,这样不安全。”日前,为保障拆迁后临时安置在御史桥村广播电视大学的养老服务中心有一个安全用电的环境,龙湾供电分局红船党员服务队走进该校区宿舍楼,挨家挨户地走访,开展安全用电大排查活动。

  状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是一座综合性新型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原温州广播电视大学状元分校内,总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目前共入住200多名老人,他们大多都是状元街道的困难、低保、残疾老人,平均年龄在75周岁左右。

  又到梅雨季节,阴雨绵绵,湿冷的天气导致家电极易受潮,家电“罢工”和跳闸等问题频出。因为是学校宿舍,早期的布线不适合大功率电器使用,再加上部分老人安全用电意识单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龙湾供电分局红船党员服务队深入到安置点,一边为他们检查室内用电线路、插座、开关和电器设备,及时为他们排除安全隐患,更换坏、损电灯以及开关等,一边向老人们讲解梅雨季节用电安全常识、用电注意事项及家用电器防火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梅雨季节用电安全。

  据悉,此次安全排查重点检查了宿舍楼和食堂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导线破损、超负荷等用电问题,并拆除绝缘老化不合格的电器,及时更换破损导线、刀闸、电灯,安装、更换漏电保护装置,使临时安置在这里的老人们有一个安全用电环境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使用家电时的防火意识,有效降低了家庭火灾的发生率,获得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