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村改社区喜迎“双百”

2019年04月30日 09:2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4月21日,龙湾区永中街道王宅村、新联村分别举行村改社区村民表决会议,这两个村是永中街道首批开展村改社区工作村民表决的村。

  4月26日上午,随着坦头村村民会议表决结束,实现了参与率100%、同意率100%的“双百”成绩。能够实现双“100%”,是基层干部辛勤的付出和高度的责任心,也是对村干部战斗力的综合体现。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好村改居工作,永中街道坚持沉下力量,把牢“思想关”。由党工委书记亲自“挂帅”与村干部深入的谈心谈话,统一思想。村两委通过召开会议,把相关精神传达好,发动党员、村民代表等走村入户,做好政策宣传。同时分析研判,把牢“稳定关”。建立“一日一汇总,一周一研判”的工作机制,驻村组、村干部深入群众,全面掌握真实的动态。分析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将问题消除在萌芽之中,保证工作有序推进。并规整流程,把牢“程序关”。根据村实际,研究具体细节,倒排时间进度,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和时间节点。确保环节不漏、程序不减、步骤不少,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执行,确保表决现场秩序尽然有序。

  据悉,村改社区的好处多多,不仅保留经济合作社,使村民利益不受影响,下一步还会完善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做好社区融合工作等。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