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银针侠医”施正贤被授予“鹿城好人”称号

2019年04月30日 09:17:3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日刊发的《动车上乘客濒临休克温州“银针侠医”妙手回春》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天,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决定授予施正贤“鹿城好人”荣誉称号。

  4月28日17时许,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中医师施正贤在动车上为一名身体突感不适的老人用针灸治疗缓解病症。对施正贤而言,这只是他出差回程中的一段“小插曲”,而在老人及家属的眼中,施正贤却是一名“侠医”。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家属陈先生,他还原了当时紧张的一幕。

  老人姓戴,今年68岁,泉州人,是陈先生的姐夫。陈先生和妻子、姐夫三人去普陀山游玩。初到外地游玩,又加上没有休息好,戴老伯这两天状态很不好。

  4月28日上午,三人坐了2个小时的大巴车到了动车站,其间戴老伯吐了一次。“当时,因为姐夫是退伍军人,身体一向硬朗,所以我们也没太担心。”陈先生说。

  但没想到,刚上动车不久,戴老伯就突发不适,胸闷、全身难受。突如其来的状况,让大家都惊慌失措。列车发出广播后,施正贤自告奋勇前来帮助。“空间很狭小,施医生是跪在地上进行针灸的。”陈先生很感动。

  “毕竟姐夫这么大年纪了,万一治不好,这个是有风险的。施医生在这个时刻能挺身而出,像侠客一样。”陈先生说,“施医生针扎下去,姐夫几分钟就好起来了。”

  在施正贤快下车时,陈先生留了施正贤的电话。“这么有正义感,医德医术这么高的医生,一定要感谢他。”陈先生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