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员工纠纷怎么办 调解驿站来帮忙

2019年04月26日 09:2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泽) 企业员工因琐事发生肢体冲突怎么处理?按照以往的经验应当是双方报警交由派出所处置或来司法所申请调解,但是现在员工多了一个评理、讲和的地方,那就是设置在小微园内的企业调解驿站。

  日前,永兴辖区内欧拓鞋业两个员工因琐事发生小冲突,互相认为自己有理。事后经永兴派出所和司法所引导,建议双方先找欧拓调解驿站的欧拓老娘舅潘海波主持调解。

  潘海波详细了解了双方冲突的发生经过,认为虽然双方系因工作引发冲突,但是不管工作方面是否合理先动手一方必然不对。随后在潘海波的调解下,动手员工向另一方赔礼道歉,双方笑逐颜开地握手言和。一件原本要政府部门介入的治安纠纷在企业内部就完成调解,既节约了行政资源,同时也通过调解驿站让息讼、调和的法治思维深入人心。

  “如果我们把街道调委会比喻为医院,那么小微园调解工作室就是乡镇卫生院,企业的调解驿站就是村居的卫生室,一旦企业有内部细微矛盾纠纷,足不出企就可以得到解决。”永兴司法所负责人介绍。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