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2019年04月26日 09:28: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通讯员 瑞新) 4月25日,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等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出席会议。

  2018年,龙湾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得到改善,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3%,较2017年同期上升0.3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27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同期下降20.6%,水环境质量和土壤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提升,各项环境目标和环境任务得到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推动龙湾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责强责以求实效;突出重点,高标准打好治气、治水、治土、治废四大硬仗,全面提高全区环境质量,提升公众生态环境质量满意度;强化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污水和固废综合处理能力,加快推动有关建设项目规划落地;创新环境监管方式,紧盯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借助信息化手段、大数据分析推进环保工作的智慧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各方联动,强化环保工作宣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公众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暨招商引资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对三个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