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教育环温行”走进龙湾

校本课程百花齐放香满园
2019年04月23日 09:24: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走进美丽校园,感受书香文化。4月22日,由市教育局和省、市多家媒体组成的“教育环温行”新闻采风团走访了龙湾区5所学校,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座谈、与校长共话教育改革先进经验。

  在龙湾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校,采风团感受到声声入耳的西洋管弦乐演奏、学生们的合唱展示、阅览室作为试点的OTO阅读课程、传统民俗工艺传承的米塑课程等,无一不体现龙湾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的精品课程教育。随后,采风团们走访龙湾区第十幼儿园,领略“十七大童玩童创自主游戏工坊”的童创课程,感受到在快乐游戏中培养“探究兴趣”,在多元学习中积累“科学经验”,在日常生活中播种“科学行为”,在自主游戏中奠基“学习品质”的趣味教学。

  此外,在下午的走访中,龙湾区第二外国语小学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龙湾区少年艺术国际学校“童心撞地球”文化、龙湾区永兴一小“新君子教育”特色品牌等,也赢得了采风团一行一致“点赞”。持之以恒地坚持,不但让孩子们受到文脉的滋养,各有一技伴身,也打造了一校一特色的鲜明风格。

  据了解,近年来,龙湾区教育局深化“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发展战略,以区域优质学校为龙头,组建13大教育集团,打造龙湾教育集团“航母”。充分发挥优质学校在规范教学管理、统筹教育资源、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建立并完善区域内集团化办学的考核评价机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探索多元合作办学模式,着力推进与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城市大学等高校的深度合作,共建附属学校,借助高校的专业与人才优势,盘活优质资源,为区域教育发展注入动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