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为群众生活系上“保险带”

2019年04月19日 09:01: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安全”二字,看似简单,却承载着生命的重量。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工作的节奏越来越快,许多新事物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在所有人感叹和享受社会进步的同时,它也时时刻刻隐藏着危机,威胁群众的生命安全。加速提质完成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创新推出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制……近年来,龙湾区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上下足功夫。

  为全面提升基层地质灾害防御能力,切实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2018年,龙湾区共完成地质灾害“除险安居”治理4处,治理面积11651平方米,投入治理资金375万元,减少受威胁群众83人,全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基本完成;并且运用两套高精度双轴测斜仪和雨量自动化监测设备,通过手机APP随时掌握山体动态和雨量信息,提前预测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的可能性,有效防止或减轻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损失,防患于未然。

  自然灾害通过实际预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的方针变得不再充满未知风险,来自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威胁也不能忽视。

  去年以来,龙湾区全力推进安全监控“雪亮工程”,升级改造现有视频监控和智能终端,建成区综治监控联网平台,配套更新视频应用平台;新建道路监控800个、村居出入口视频监控1500个、人脸抓拍监控200个;升级公安监控202个,改造非公安监控300个;联网重点行业、领域社会监控8000个,实现重点公共区域监控100%覆盖,在线率达到99.81%于全省领先,破获了75.8%的刑事案件,且命案、两抢案件全破,真正做到视频“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阶段性目标,在社会治理、智能应用、服务民生、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龙湾区还率全省之先将全区对学校、住宅小区、幼儿园、医院、车站、体育场馆等公众场所的3610台乘客电梯100%纳入保险范围,并且覆盖保期内所有新增经检验合格并投入使用的电梯,每人每次事故赔偿最多可得100万元,民生实事完成率123%。此外,该区还加强对公共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积极推行双重预防管理办法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在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举措,保障市民的乘梯安全。并将政府监管从事后矛盾纠纷处理等事务中解脱出来,实现电梯安全管理从依靠行政监管为主向社会综合治理转变,开创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