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参加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年04月13日 17:42:4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李希赛)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工作,近日,龙湾区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到了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党内法规与政党治理中心主任褚国建作主题为“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谱写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区领导陈应许、周一富、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参加学习会。

  据介绍,褚国建是省委法治浙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会、省法理法史学会常务理事、省151人才、湖州市委法律顾问,长期从事法治理论、党内法规制度、政府规制方面的法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完成省软科学重点课题1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多项课题,撰写发表了多部权威学术期刊。

  学习会上,褚国建以宽阔的理论视野、深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事例素材,从“制定过程与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与基本要求、贯彻落实”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了全面解读,使与会人员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领会把握。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

  法规,也是政法战线第一部党内法规,更是中国共产党统领整个政法工作的基础性主干党内法规,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

  全区政法各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将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进一步掀起《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和载体,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争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政法思想的排头兵,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政法委部署要求保持高度一致。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