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坚定信心,继往开来,做合格的事业带头人

2019年04月12日 09:45:25来源:龙湾新闻网
温州曙光医院院长 金叶道

  新时代新征程新方略,温州率全国之先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温州的民营企业创办者热情高涨,积极创业创新,为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树立全国标杆而努力。

  作为温州社会办医的先行者之一,1992年9月我创办中医诊疗所,开始了坐堂行医的创业之路。1994年10月租用两间民房全国最先成立永嘉县脊柱相关疾病研究所,并成功于1998年8月升格为温州市脊柱相关疾病研究所,担任所长。后又在研究所的基础上创办了门诊部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辟了中医正骨治疗腰椎间盘突出、青少年脊柱侧弯等疑难杂病的新思路新方法。

  我的一句座右铭是愿天下人都有一副好脊柱。经营的方针是科技与生产力结合,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政府也给予了我们很多的鼓励和支持,并连续荣获温州市科研先进单位称号。1992年9月至2002年8月,我可以这么自我评价:“创业有激情,创新有动力,努力有回报,患者得康复。”

  2002年3月8日,温州曙光医院正式对外开业,也预示着我由独自创业向更大平台创业转变。作为院长,将如何带领将近两百人的医务工作者共同树立远大目标和事业愿景呢?这时的我已充分意识到单打独斗的力量单薄以及科学管理和人文教育的重要性。2003年开始,我进入清华大学学习医院管理课程,2006年,我获得香港公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通过3年的不懈学习,并将实践与学习相结合,温州曙光医院确立了“专家级水平,平民收费和宾馆式服务”的经营理念。

  温州曙光医院当时地处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附近的状元,外来务工人员众多,医疗条件薄弱,我们坚持以先治疗后收费的方式赢得了口碑;以人文关怀为思想的管理方式也深受员工欢迎;以“爱在曙光、贡献龙湾、精诚服务”的理念,团结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医护人员;以骨科为龙头、以妇产科为重点、以中医整脊为特色的曙光医院,在温州老百姓和政府眼里是一所值得信任和靠得住的医疗服务机构。同时,我们不忘回报社会,相继与温州电视台零距离成立温州曙光零距离爱心基金;2014年5月成立了“千万助医”公益活动;2019年1月又与温州都市报陈忠工作室成立了“曙光痛基金”。“你的痛是我的牵挂”成为我们共同的使命。

  温州作为全国改革开放最前沿城市,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企业家和创新创业人才。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座谈会鼓舞人心,温州市委、市政府又抓住这次机会把11月1日设立为“温州民营企业家节”,还推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温州大建大美,精建精美的城市美丽画卷振奋了所有热爱故乡的人。绚烂美丽的新温州需要我们在这片热土上改变思维方式,创新管理理念。我将努力做一个政治坚定,信心十足,贡献有为,敢于担当的事业追求者和合作共事的引领者,继续带领农工党龙湾基层委45名党员和温州曙光医院近两百名员工,团结一致强学习,创新工作方式,以“共赢共享、共创共乐”的生活工作态度投身到温州改革开放的大浪潮中。

  (金叶道)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