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激情永驻 创新未来

2019年04月12日 09:45:25来源:龙湾新闻网
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晓敏

  新形势、新环境下,如何续写好温州创业创新史,实现温州经济有活力、高质量的发展?我想,新一代温商企业家不仅要继承发扬老一辈温商企业家的干劲和闯劲,同时要不断应用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开创新的事业,做有激情、创新、谦学、坚持的新时代温商企业家。

  有强烈的创业激情。中广核俊尔创业24年来,立足温州,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在目前这个新的发展阶段,公司立足长远,扩大总部规模、提高产能,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将上市募集的资金,全部用在扩建新厂房、研发中心、智能工厂上。同时,公司瞄准新的产业方向,努力向复合材料、核辐射工程塑料、医用高分子材料等新领域探索,立足温州、着眼全局,以自建工厂、收购兼并等方式,迅速布局落子全国,面向全球,谋划新的发展方向,保持创业激情,再一次创业创新。

  持续创新追求卓越品质。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品质不断提升、追求卓越的过程。中广核俊尔通过搭建研发团队、培育创新平台、孵化创新成果,提升科研能力,精益质量管控等全过程、全方位、多角度激发公司管理和创新的活力,为卓越品质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生驱动力。公司开设管理干部研讨班,培育更多有共同理念、能支撑公司可持续发展的事业伙伴;坚持每年将占比销售收入4%的资金用于投资科技研发,组建了一支由院士、博士、高级工程师等专门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的优秀人才团队;中国轻工业汽车用改性塑料重点实验室、全省首家高性能工程塑料研发中心、省俊尔石墨烯高分子复合材料重点企业研究院、省塑料改性与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省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众多创新平台相继成立运营。这些科研机构均得到了国家的认可,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目前,公司拥有近百项授权专利,牵头和参与制定10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将创新研发的成果转化为了高品质的新产品。

  坚守主业不忘初心。创业过程是快乐而艰辛的,没有一股甘于坚守主业的信念、百折不挠的韧劲和精研业务知识的毅力是很难坚持下去的。中广核俊尔自始至终专心深耕材料行业,坚持做优做精做强,专攻新材料,厚积薄发、研发储备,最终成为业内实力领头雁。我们坚持初心不变,前后经历20多年只专注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坚守主业,稳扎稳打,企业发展呈现健康快速上升之势。

  当下,温州正处于经济发展“再出发”的大好时期,“两区”建设启动,“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深入推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重振微观主体活力……未来的温州前景可期。站在新的发展台阶上,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应该把握好这一轮机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续写好创业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

  (陈晓敏)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