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城新语 -> 正文

创新龙湾从哪来

2019年04月12日 09:53:15来源:龙湾新闻网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今天的龙湾,呈现一派勃勃生机。

  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浙南科技城建设初见成效的龙湾,背后承载的是转型发展奋力推进,发展动能持续转换,区域发展活力不断激发。“统筹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创区、国家高新区协同发展,聚焦增动能、稳企业、提品质、促改革、保平安……”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的字里行间,一个“创新龙湾”跃然纸上。

  创新是龙湾最美的梦想。这个梦想孕育于砥砺奋进的步伐之中。过去一年,龙湾致力抓创新增后劲,发展动能持续转换,平台建设更有力、产业发展更强劲、创新要素更集聚……这一年“金十一条”先行先试政策出台,“中国眼谷”项目落地建设;这一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5%,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20.5%,新产品产值增长35.9%;这一年,引入国家、省千人才10名,高端人才总数位列全市第一,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实现“零的突破……”这一切,为“创新龙湾”的构建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创新中求突破,成为大家的共识,也成为构建“创新龙湾”的内在要求。

  日前,一份《关于进一步优化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理机制的意见》,为创新龙湾注入了新的活力,让人们窥见其背后的密码。今年是自创区真正全面起步建设的第一年,也是浙南科技城由“三年初见成效”转入“五年基本成型”建设新阶段的一年。该意见着眼于整个自创区、高新区发展全局,着眼于浙南科技城建设的新形势,将激励龙湾全区上下凝成“一条心”,带好“一班人”,铆足“一股劲”,下好“一盘棋”,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干工作:全力打造好“中国眼谷”等标杆性项目,加快推动国家北斗产业基地、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等项目落地;按照“一带三区多点”布局,推进环大罗山科创走廊(龙湾段)建设,真正打造科创走廊大平台;加大与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的合作,设立产业创新中心等高能级平台,重点推动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等平台落地,打造浙南地区科研技术输出转化高地……

  “奋力打好创新发展攻坚战,为早日建成‘五个中心’,实现龙湾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创新龙湾”的梦想正在一点点进步中、一步步提升中得以实现。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