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安全生产牢记心中 消防警钟时刻长鸣

2019年04月10日 14:30: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红梅) 近日,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立刻组织人员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并邀请了龙湾永中消防队的吴庆华队长为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灭火器使用技能的培训。中心医务人员、行政后勤、食堂工作者、保安、保洁等人员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吴队长针对中心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吴队长的讲解联系实践、贴近生活,对大家提高消防意识和消防技能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授课结束后,由龙湾永中消防队教官指导,逐一对中心职工进行了操作培训,使大家熟练掌握室内消防栓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器材的使用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在消防安全问题上的警惕性,增强了自身的防火和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火灾自救及逃生能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