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共有产权可“按份额”抵押贷款

城东办证处解企业难题助力 “ 两区 ” 建设

2019年04月04日 09:1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近日,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城东办证处为龙湾永中明星五金厂顺利办理全市首例“按份额抵押登记”业务。帮助该企业获得2000万元的贷款授信额度,为其化解了资金周转难题,避免了可能造成的几百万元的损失。

  龙湾永中明星五金厂处于申报规上企业转型升级关键时期,为缓解扩厂的资金压力,来到城东办证处寻求解决因产权共有问题而导致的抵押贷款困难。随后,城东办证处开创“按份额抵押登记”新模式,通过协调龙湾农商银行,达成无需共有人同意即可办理按份额抵押登记手续的一致意见,最终城东办证处成功办理该项登记业务。

  据悉,“按份额抵押登记”是城东办证处推出的“助企优抵”新举措,此举措不仅开创了按份额抵押登记业务模式先河,更有利于盘活民营企业固定资产利用的效率,实现原本闲置固定资产的增值,帮助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为其它共有产权的厂房申请单独办理按份额抵押登记提供了样板,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在这次的办理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政府对群众的贴心服务。”龙湾永中明星五金厂负责人表示。同样深受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三服务”便利的还有浙江舒丹妮鞋业有限公司。据城东办证处工作人员透露,由于该企业原厂房已被抵押且因公司无法偿还债务而被法院查封,无法办理分割和登记手续。在了解企业面临的两难境地后,城东办证处主动对接企业、抵押银行、查封法院、买受人共同商讨方案。最终,各方商定由企业将另一块土地做第三顺位抵押作为过渡。在办理过程中,为尽快破解企业融资困难,办证处多科室联动,并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办理出证。企业在成功拿到资金后,顺利打开融资突破口,并通过法院解除查封、银行解除抵押,办理了土地分割,避免了违约和资金风险。

  据了解,去年以来,为助力“两区”建设,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城东办证处坚持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结合龙湾区实际,城东办证处及时布置工作任务,安排骨干人员重点针对企业、群众和基层重难点不动产登记问题提供服务,为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温州祥生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舒丹妮鞋业有限公司等100多家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

  “提供最便利的方式给群众和企业,让群众和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这就是我们办证处希望呈现的状态。”城东办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办证处将在状元街道实现“就近能办、少跑快办”的目标,群众和企业可以到街道服务中心现场申请办理不涉税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也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预约。同时,还将助力龙湾区“拓空间强保障、破解难题促提升”七大专项行动,合力破解城市建设系列遗留问题。针对房屋征收过程中遇到的历史遗留问题,争取现场解答一批,积极部门协调一批,记录上报化解一批,对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会前研判,坚持带着解决方案上会,为纵深推动安置房建设扫清障碍。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