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女子不堪家暴欲轻生 民警温情劝说救人

2019年03月27日 09:12:5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3月25日晚上9时许,龙湾区状元石坦西路河边,一名女子不堪家暴的折磨欲跳河自杀。龙湾公安分局状元派出所民警王康接警后,带队火速赶到事发现场救人。

  到达石坦西路河边后,王康看到一名女子躺在河边的栏杆下,旁边围着一些群众。可能是先前要跳河,已经被路人拦下,女子情绪有些激动,一直不让人靠近。

  王康快速走近该女子,俯下身子对女子进行劝解。“你不要激动,有什么事情,我们可以帮你想办法解决,千万不要做傻事。”王康在一旁小心地劝说着,可是女子不为所动,坚持要躺在冰冷的泥泞中。

  此时,一自称是该女子丈夫的男子走近,该女子情绪更加激动。

  王康心想,女子一定是因为感情纠纷而想不开,便劝说男子先行走到一旁等候。

  “你是不是和丈夫吵架了?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我想你一定有苦衷,家里有小孩了吧?如果你有什么闪失,家里的孩子怎么办?”轻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在王康半个小时的耐心劝解下,女子终于放弃跳河自尽的念头。

  虽已放弃轻生念头,王康还是不放心让其一人回去,与队员一起将女子一路护送回家。

  途中,王康与女子的谈话中了解到,她如此伤心欲绝要轻生是有原因的。她姓马,安徽人,今年40岁,家里已有三个孩子。马某哭着说,近几年她在老家经常遭到家庭暴力,被丈夫毒打、虐待、不给饭吃,因为舍不得几个儿女,她一直默默忍受,把委屈和痛苦藏在心里。

  10天前,因为受不了丈夫的再次家暴,于是离开安徽跑到温州躲避一段时间。可是才避开十天左右,丈夫就再次找到她,又和她吵闹了一番。出于这些年一直受丈夫家暴的心理阴影,马某对生活产生了绝望,才有了跳河这一幕。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董素素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