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致敬 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2019年03月26日 14:23:55来源:龙湾新闻网
温州滨海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定献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爱、关怀民营企业家。这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倍感亲切和温暖,也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更激发了广大民营企业家争相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竞相展现新时代企业家风采的热情。

  当前,温州正在大力创建全国首个“两个健康”先行区。这是温州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之都的时代强音,为温州民营企业家大展身手创造了前有未有的机遇。这一强音,催促着我们从温州民营经济40年的发展中,更加深刻地读懂温州企业家精神;这一机遇,鞭策着我们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更加有力地弘扬好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我们向创业精神致敬

  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人敢吃第一口、敢走第一步、敢闯第一关,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的创业创新故事,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企业家。他们生动展现“敢为人先、特别能创新创业”的精神。进入新时代,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再创业。我们要进一步弘扬温州人的创业创新精神,善于整合资源、勇于开拓创新、敢于做大做强,努力推动温州民营企业在新时代再创新的辉煌。

  我们向实业精神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叮嘱:“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实践也告诉我们,只有专注实业,才能稳步健康发展。我们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凝心静气,坚持实业为本,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久,真正打造“百年老店”。

   我们向工匠精神致敬

  坚守实业,最为宝贵、最为珍惜的就是工匠精神。我们要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大变革的脉动,推进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文化创新。特别是要顺应发展大势,以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和生产经营模式创新,不断开发新技术、涉足新领域、推出新产品、抢占新市场,去催生实体经济源源不断的活力。

  纵观40年,总有一种精神,引领着我们越过一个又一个坎坷;总有一种精神,激励着我们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当下,面对历史性的机遇,唯有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才能更能激发突破困境的勇气、迸发变革创新的力量。我相信,只要弘扬好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市场的冰山一定能融化,融资的高山一定能跨越,转型的火山一定能征服,民营经济发展的条件一定会越来越好,天地一定会越来越宽。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