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壤“联姻”增添新纽带

”壤塘县驻温务工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在龙湾挂牌成立

2019年03月26日 09:4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3月25日,“壤塘县驻温务工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在龙湾区挂牌成立,可为所有在温的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务工人员提供招聘资讯、接待来访、务工补助、技能培训、信息统计、法律援助、关心慰问等一条龙服务。

  “‘壤塘县驻温务工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挂牌在龙湾,但却是所有在温壤塘务工人员的‘家园’,更是连接温壤两地的就业纽带,将有效缓解温州企业招聘压力,解决壤塘务工人员就业问题。”据龙湾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建“壤塘县驻温务工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就是要做好壤塘县籍在温务工人员服务工作,建立健全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的维权机制,完善惠及务工人员服务体系,促进东西部劳务协作成果落地。

  据介绍,壤塘县在温州务工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成员将定期联系温州人社部门和企业召开联系会解决务工人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合法权益的维护,每季度到相关企业实地了解务工人员的工作状况,每月收集温州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及时反馈壤塘县就业局。同时,在节假日为务工人员提供返乡购票帮助,并将看望慰问困难务工人员和务工期间生病务工人员等。

  自2013年结对以来,温州与壤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实现“壤巴拉”文化和“瓯越”文化有机融合,发酵升华。在具体工作中,两地政府合力攻坚,开拓创新,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坚持支援与合作并举,既为壤塘人民主动脱贫致富创造机遇,又将温州的产业、技术人才与壤塘的特色生态与文化“联姻”,打造一系列合作发展的亮点项目,实现双向合作、互利共赢。尤其是在就业方面,去年8月底,成功举办了“温州·壤塘2018年扶贫协作专场招聘会”,为壤塘的乡亲们提供了763个岗位。目前,已有130多名壤塘务工青年分两批抵达温州,投身到建设温州的大军中,有效缓解了温州“招工难”问题。

  当天,壤塘县还与鹿城区、乐清市、龙湾区签订了2019年东西部扶贫帮扶协议。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