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龙湾区新一轮工业企业搬迁改造三年计划出炉!

2019年03月22日 10:20:19来源:东方网

  3月18日,龙湾区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龙湾区(高新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三年(2019-2021年)行动计划》等相关事宜。

  据悉,2016年至2018年,在前三年的工业企业搬迁改造行动中,龙湾总体成效显著,拆除1106家企业,腾出3854亩发展用地。

  今年,为加快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城区空间布局,提升城区功能和品质,龙湾区制订了新一轮的工业企业搬迁改造三年计划。

  该行动计划提出力争2021年底,腾出工业用地约2000亩,围绕“一年启动、二年基本完成、三年全面完成扫尾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完成限制发展区范围工业企业搬迁,实现市区工业企业向平台集聚、城市功能优化提升,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该行动计划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标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各部门和街道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谋划;

  要写好拆建结合的文章,尽快做好后续用地处理;

  要强化资金和空间保障,空港新区和浙南科技城要优先考虑工业用地。同时,该计划建议提交人大常委会讨论研究,作为依法依规的政策标准依据予以实施。

  

  此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讨论研究了龙湾区(高新区)“拓空间强保障、破难题促提升”七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龙湾区六类行业整治提升行动方案(2018—2020年)》等相关事宜。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