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启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执法“双十大”专项行动

查乱点 治顽疾 整秩序
2019年03月22日 10:37:26来源:龙湾新闻网
启动仪式现场。柯露霞/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开展道路扬尘整治、对流动摊贩推行智慧人性管理、推进城市排水设施“一城一网一主体”管理机制……3月19日,龙湾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执法“双十大”专项行动启动,标志着龙湾区针对城市管理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序幕。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开展占道经营整治、流动摊贩整治、停车乱象整治、道路扬尘整治、户外广告设施整治、燃气安全整治、餐饮业整治、市政排水整治、环境卫生执法管理整治、河道整治等十大执法管理整治活动,按照“严管重罚,长效管理”的工作思路,通过开展各项执法管理,集中力量查乱点、治顽疾、整秩序,切实解决城市管理的突出问题,实现街美、水清、天蓝,群众满意的人居环境。

工作人员正在维修路灯。姜峰浩/摄

  “我们将把城市管理与执法有机统一,通过从严执法来促进城市有序发展,解决城市管理顽疾难题。”据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吴家强介绍,在具体工作中,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把双十大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对照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具体目标和工作方案,明确实施步骤,细化分解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清单“三张清单”,明确阶段性目标和推进计划,工作进度定期汇总。同时,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坚持法治化、智能化、标准化的工作原则,把依法治理贯穿于城市管理执法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牢固树立标准意识,加紧制订标准。

  清理僵尸车、路面修补、清理占道经营……启动日首日各中队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各项执法整治。截至当天下午,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2起,管理占道经营111起,取缔、劝离流动摊贩163起,查抄违停195起,检查餐饮店50家,检查洗车店8家,清理小广告24处,规范共享单车49辆,拆除户外广告2处,拆除雨棚5处,拖离人行道僵尸车4辆,抽检燃气瓶二维码25只,勘察排水户7家,拆除拦河渔网3处,发放五水共治宣传单80份。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