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男子谎称捡到百万现金想试试公安能力 被拘5天罚200元

2019年03月21日 08:13:1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在瓯海务工的王某无聊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称自己捡到“百万现金”,想试试公安的能力,结果谎报警报,把自己成功试进了拘留所。

  3月17日17时许,瓯海公安分局潘桥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人在潘桥物流园某快递公司附近拾到了一麻袋钱,内含几百万元现金,需要民警处理。

  接到110指令后,值班民警蒋豪立刻与这位“拾金不昧”的报警人联系,了解警情具体位置。但令人不解的是,面对电话这头民警的询问,报警人却以正在上班没有时间为由,拒绝透露具体位置,支支吾吾无法提供详细信息,最后慌慌张张地挂掉了电话。之后民警又多次联系报警人,但报警人电话已关机。

  民警赶赴潘桥物流园附近寻找报警人。通过一系列分析研判,询问物流公司值班领导,很快就锁定了报警人王某的所在位置。

  在公司车间,民警简单向报警人王某核实情况,王某闪烁其词,好像有意在回避什么。凭借敏锐的直觉与多年公安工作的经验,民警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劲——这名“拾金不昧”的报警人可能是谎报警情,于是将嫌疑人带回所内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王某对自己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原来,那天正好是周末,王某工作不忙,就突发奇想报个假警,编造自己拾取百万现金的警情,故意不透露身份,也不透露警情地点,想考验公安民警的能力。

  目前,王某因谎报案情被瓯海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五日,并处200元罚款。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何铃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