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荣获“十大感动温州”人物称号

黄瑞伟——平凡世界里的“热血”英雄

2019年03月19日 09:11:49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柯露霞

  在前不久落幕的“十大感动温州”人物颁奖典礼上,来自龙湾的黄瑞伟榜上有名。无偿献血18年,献血122次,其中全血12次,血小板110次,累计献血量91100毫升,总献血量相当于正常人体内血容量的20倍,这些数字让黄瑞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献血英雄”,也让这份荣誉实至名归。

  为数不多的百次献血英雄

  黄瑞伟是温州华珍机械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衣着朴素,慈眉善目。当你问起他的事迹时,他只是淡淡一笑:“我没有什么可宣传的”。

  200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黄瑞伟踏上了无偿献血的道路,从对献血行为的陌生害怕,到对献血知识的逐渐了解,再到如今成为无偿献血的“达人”,黄瑞伟对公益献血的热忱,一发不可收拾。根据温州中心血站公布的无偿献血光荣榜显示,黄瑞伟是温州市无偿献血为数不多的百次献血英雄。

  此后,在2010年一次献血过程中,他听到医务人员讲述目前血小板非常紧缺,于是从那以后他便开始捐献血小板,在自己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从几年前的每月献血小板1次,到近几年每月献血小板2次。

  带动身边的人加入献血

  “这么多年了,我一直不知道他在献血,一直听别人说献血对身体不好。”黄瑞伟的妻子说,在打扫卫生时翻出了六本献血证书,着实吓到了她,并嘱咐丈夫不能再献血了。为了做好妻子的思想工作,黄瑞伟翻查了许多资料。随后,得到妻子支持的他也更加频繁的参与献血工作。

  黄瑞伟热爱无偿献血,愿意用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其实我献血的理由很简单,对身体好又能挽救他人生命,这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情,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一名真正的热血英雄。”

  他用他的热血将生命延续下去,这几年他先后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奖铜奖、银奖、金奖,浙江省无偿献血奖杯。此外,在工作之余,黄瑞伟还积极参与红十字会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带动身边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献血对身体并没有影响,反而有益,可以降低脑癌和心脑血管的发生率。”黄瑞伟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其中。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