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解决村级历史遗留问题 闲置多年的“僵地”变“活地”

2019年03月11日 08:33:38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通过拍卖得来的一块地,却因纠纷和土地使用性质等问题,没办法利用,项目也因此搁浅。如何解决土地问题,以项目带动村集体实现增收,这道长达六七年的难题,终于在近期有了好消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湾分局在春节长假后第三天,就来到村里帮助解决问题。“问题都处理完了,这块地就可以‘动’起来。”村民王先生说。

  殿前村这块“僵“了六七年的土地,计4.45亩。为何“僵”了这么久?永中街道党工委委员夏静介绍,起初这块土地因权属登记与私人产生纠纷,一直没办法利用,事情搁置多年都没办法解决,后来纠纷化解后,又因土地使用性质与商定的项目功能不符合,导致项目无法落地,群众对此意见不少。

  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一个村集体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多年悬而未决。得知村民的诉求后,龙湾分局利用单元控规修编的契机,对该村集体建设项目进行研究,使项目在符合规划要求的前提下能顺利落地。长假后第三天,该分局主要负责人带领规划技术科、审批科人员与街道、殿前村村级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就殿前村土地存在的问题进行商讨,最终结合片区城市建设发展要求及项目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性的意见方案,让殿前村的建设项目真正启动建设。

  针对村干部对相关文件政策和项目审批流程不熟悉,分局通过“事前、事中、事后”三部曲,找到了村级土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的突破口。“事前”迅速组团,先行沟通交流。“事中”联合上门,现场明确责任。“事后”坚决落实事项,一路贯彻到底。牵头科室从城市规划层面入手,启动地块规划研究,结合村民实际需求草拟建筑方案设计,将项目一路跟踪到底。

  据了解,土地盘活后,该项目确定为带医疗配套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建成后,将为殿前片区老人提供相应服务,并为周边养老行业提供配套。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报道组余珏瑶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