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温州渔民瓯江中捕获中华鲟 现已被放生

2019年03月07日 10:28:00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3月6日中午,龙湾状元渔民在瓯江里捕获一条疑似中华鲟,接到群众求助报警后,龙湾公安分局状元派出所民警夏克楚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保护,并找来渔政部门和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鉴定保护。专家确认其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并对其采取措施进行保护。

  

  16时许,中华鲟被放生。

  

  新闻+

  资料显示,中华鲟(学名:Acipenser sinensis)体长平均约40厘米,最长达130厘米,体重最高达600千克。体呈纺锤形,头尖吻长,口前有4条吻须,口位在腹面,有伸缩性,并能伸成筒状,体被覆五行大而硬的骨鳞,背面一行,体侧和腹侧各两行。 鲟是一亿五千万年前中生代留下的稀有古代鱼类,它介于软骨与硬骨之间,骨骼的骨化程度普遍地减退,中轴为未骨化的弹性脊索,无椎体,随颅的软骨壳大部分不骨化。尾鳍为歪尾型,偶鳍具宽阔基部,背鳍与臀鳍相对。腹鳍位于背鳍前方,鳍及尾鳍的基部具棘状鳞,肠内具螺旋瓣,肛门和泄殖孔位于腹鳍基部附近,输卵管的开口与卵巢远离。

  中华鲟生命周期较长,最长寿命可达40龄。是中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是活化石,有“水中大熊猫”之称。具有很高的科研、药用和观赏价值。分布于中国、日本、韩国、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和朝鲜。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龙湾警方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