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严查微信大V发布房地产违法广告

2019年03月07日 09:27: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张浩) 近日,龙湾区市场管理局发现温州某微信公众号推送发布了一篇房地产广告,该广告在介绍楼盘时,标注了“10分钟抵达附一医、户型方面,精心打造46-140平方米”等内容,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该局已对当事人涉嫌发布违法房地产广告进行立案。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该微信公众号主要功能是发布房产相关资讯,拥有粉丝量达11万,在温州房地产圈内有较大知名度,是名副其实的微信大V。“房地产广告,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并不得含有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的规定。”该区市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该局执法人员介绍,房屋面积关系到居住空间、价格税费,是消费者决定是否购买房屋的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如果混淆了建筑面积和套内建筑面积,就可能误导消费者。同时房地产项目到某一具体参照物的物理距离是确定的,但是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因所选道路条件、交通工具、交通状况、个人状况等的不同而有较大差异。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