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乡村振兴 文艺同行”文艺演出走进沙北文化礼堂

2019年03月04日 14:31: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晓华) 日前,沙北文化礼堂内流光溢彩,灯火通明,海滨街道文联联合龙湾区文联正在举行一场以“乡村振兴,文艺同行”为主题的惠民文化盛宴。在场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新春的喜气依然浓郁。

  活动现场,演出以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序幕,优美的旋律、动人的舞姿迅速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温州莲花打出新花样,《万众欢呼十九大》以温州方言传唱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内涵传递给村民;为了点缀今晚主题,节目组特别编排诗歌朗颂《家风颂》,一字一句无不诠释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述说着家和万事新与修家治国平天下的道理。《新时代老人乐无穷》独声方言快板表演,可谓是老人们的最爱,台上词噪华丽,演员们声情并茂,诙谐有度,引来了全场的一片欢笑和掌声。

  除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在晚会上,沙北村还举行了民间道德奖和最美人物的颁奖仪式,4位“好家风、好品德”家庭代表登台亮相,传递着正能量。沙北村通过表彰,在村民中树立典范,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道德评选当中来,引导大家转变旧观念,提升文明素养,加快推进文化小康建设,从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大力弘扬文明新风,选树乡贤典型,表彰最美人物,弘扬民间道德事迹。海滨街道通过这样的活动,意在培育和树立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奏响“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的时代强音。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