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着力实施“十大重点工作项目”

2019年02月27日 09:52:10来源:温州商报

  温商网讯(记者陈佩蕾)昨天,在龙湾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龙湾区区长周一富作政府工作报告。会上提及,龙湾今年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实施十大重点工作项目,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龙湾作为温州科技创新的高地,也是国家级高新区的所在地。因此,全力打造创新平台,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优化创新生态环境,高质量推进温州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为该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报告称,十大重点工作项目包括率先破解10项束缚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机制,引进10个标杆性科技创新项目,培育10个创新型龙头企业,打造10个创新平台,落地10只创投基金,引进10个影响力大、引领性强的科技型领军团队及其项目,实施10个有分量的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攻克10个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瓶颈,搭建10个公共服务平台,实现10大核心指标明显提升。

  该区将坚持创新驱动主方向,聚力推进国家自创区建设,重点推动以激光光电为核心的智能装备制造和以眼视光为核心的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推进高新区进等升位,确保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前移10位,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增长20%、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5%、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15%。

  大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方面,高起点规划打造“一带三区多点”的环大罗山科创大走廊(龙湾段),谋划整合区域科创平台,促进科创资源集聚。紧扣“5年基本成型”建设目标,加快打造浙南科技城,聚焦南核心区3平方公里区域建设,争取建成投用温州生材所等10个工程,开工建设金岙科技园等12个项目,落地科博达技术温州总部等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

  除了加快科创发展,振兴实体经济也被摆在重要位置。报告称,2019年作为龙湾加快转型跨越的重要一年,将大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改造提升不锈钢、医疗器械、食药机械等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促进小微企业向科技型、效益型转变。

  按照“五年倍增”目标,以浙南科技城为核心,以空港新区、文昌创客小镇为支撑,着力构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新格局,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与数字科技深度融合,加快推进阀门、鞋服、制笔等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应用,新增省重点技改项目5个、工业机器人150台、“两化”融合示范试点项目3个,建成“无人车间”“无人工厂”2个,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长8%。

  与此同时,龙湾还将按照打造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的目标定位,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强化综合交通建设项目的谋划与推进,确保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34亿元。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