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幸福永中·首善街道

争当龙湾高质量发展 “ 五个中心 ” 排头兵
2019年02月27日 09:19: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新的一年,永中街道将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高质量推进“幸福永中首善街道”和龙湾“五个中心”建设,全年完成限上批零住餐销售总额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以上;有效投资增长8%以上;继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力做好实体经济文章

  紧抓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创区以及“一区一城”发展带来的叠加优势,积极贯彻落实“金十一条”、科技创新等优惠政策,依托中国眼谷、伟明环保产业园、青山医学研究中心、奥体小镇、永昌古堡等重大项目招商,重点在高新技术、商贸服务、总部楼宇、医药健康、文体娱乐、文化旅游、都市休闲农业等七个方面,培育和发展经济新动能。继续深化“亩均论英雄”专项行动,针对四档不同企业,开展精准帮扶,倒逼传统产业整治提升。继续以“万名干部进万企”为载体,扎实做好“五问五帮”“一对一”进企服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推进城市精建精美

  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时序要求,以主人翁姿态全力推进一区一城及相关指挥部在永中范围内的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度山岙工业区、永强南片区沙城单元度山岙街坊、石浦工业区等三处地块企业拆迁工作,为伟明环保、中国眼谷等重大项目保驾护航。协力抓好土地清理工作,有序推进科技城、中心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同时,加快推进2018年特殊建筑、村集体资产清零以及房屋权属注销等工作,启动并完成镇南、沧河、衙前等区块近500户民房拆迁任务,协力加快拆后村集体资产项目建设,纵深推进精建精美。

  全力补好平安创建短板

  在努力做好平安各项工作的同时,常态化开展平安建设暗查暗访行动,切实整改好一批事关群众安全、影响社会安定的隐患问题。重点开展好“两大补短专项行动”:一方面是深入推进出租房、合用场所、高层建筑、老旧小区、五类民房等五大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大会战行动,全面推广出租房旅业式管理模式,全面整修小区消控设施等。另一方面是开展好社会矛盾大化解行动,深化“4+1”基层调解机制,推行流动调解、蹲点调解和线上调解等新模式,从源头上控制“增量”。同时,对历史遗留问题,集中精力开展信访案件特别是涉拆引起的案件有效化解,想尽办法减少“存量”。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