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干部上门办公解难 深入一线“把脉开方”

殿前村的土地遗留问题终于解决了

2019年02月21日 09:17:5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这几天,一直悬在永中街道殿前村人心头的一桩心事终于了结了。“他们过完年上班的第三天就过来了,都是来帮村里解决问题的,我们村干部说以后土地可以用起来了,让村里人都放心”。村里的王老伯知道消息后十分高兴。

  2月1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湾分局的两位相关负责人按照年前协商好的相关事宜,带领本局规划技术科、审批科人员如约来到永中街道殿前村,与街道和村级主要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就该村土地遗留问题进行充分商讨,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殿前村在几年前通过拍卖得到了一块土地,却因为土地权属登记与私人产生纠纷,土地一直没办法利用,事情搁置多年都无法解决。纠纷化解后又因土地使用性质与商定的项目功能不符合,导致项目一直没办法落地,村民们心中也是十分焦急。”永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因为这一历史遗留问题,一个村集体建设项目审批手续一直悬而未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利用单元控规修编的契机,对该村集体建设项目进行研究,使项目在符合规划要求的前提下能顺利落地,有效解决审批手续中存在的系列问题。经过大家的充分讨论,结合片区城市建设发展要求及项目实际情况,最终提出了合理性的意见方案,以推进整个项目的建设供地手续以最快的时限办理完成,让殿前村的这个建设项目能真正启动建设。

  殿前村的项目是该村的老大难问题,此次顺利解决对村集体经济增收、提振村民信心方面意义重大,也能更好地帮助基层干部深入了解相关政策,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预计在下半年启动建设,将为殿前片区提供居家养老中心服务,为周边养老行业提供配套,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美好未来。”

  下一步,龙湾将继续深化干部上门办公制,为百姓办实事,注重发挥机关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更多基层一线难题真正得以解决,协助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美丽新农村,提升百姓幸福感。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