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青山实业全年销售额2265亿元

2019年01月29日 11:04:33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1月28日从青山实业获悉,作为中国乃至世界不锈钢的龙头企业,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2265亿元,同比增加40%,这是我市首次出现年销售超2000亿元的企业。

  在全球经济波折起伏的形势下,青山实业为什么能够一路高歌奋进?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告诉记者,一方面,得益于企业苦练内功,专注创新;另一方面,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带来的发展好机遇。

  坚持做大做强优质产能,不断创新生产工艺、拓展产业领域,为进一步整合全球资源探寻空间。目前,已经形成了贯穿不锈钢上中下游的产业链,生产基地遍布福建、广东、浙江,并延伸到美国、印尼、印度、津巴布韦等国家。2018年,全年生产不锈钢粗钢929万吨,同比增加24%,继续保持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地位。生产镍铁373万吨,折合镍金属26万吨,同比增加17%,产量跃居全球第二。青山旗下员工总数近6万人,其中外籍员工近3万人。

  经过半年多研发、试制和攻关,新产品304D实现量产。目前,该产品成功应用于电饭煲、集装箱等领域;高合金钢进入到精密电子、深冲制品和石油化工等高端市场。在做好不锈钢的同时,青山实业还进军新能源领域,多个项目已经落地。去年初在龙湾开建的瑞浦能源项目,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收益。

  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全面实施走出去发展的路子。美国、印尼、印度、津巴布韦等国家的项目相继上马,并快速建设和投产,向世界诠释了青山速度。特别是在印尼建成的青山园区是目前世界上不锈钢上下游产业链及配套项目最齐全的综合产业园区。

  青山实业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反哺社会。近年来,累积公益慈善支出超5000万元。(记者郑葵葵)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