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错峰休假弹性作息须口惠实至

2019年01月17日 09:56:28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报道,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在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实施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小长假”政策措施。

  有网民提醒,休假制度不应成为华而不实的摆设,口惠而实不至。网民“丁建庭”认为,从制度设计上来看,“2.5天小长假”既惠民又能刺激消费,看上去很美,但落实起来难度不小。有媒体查询后发现,全国已有10多个省份出台相关意见,鼓励一周2.5天休假,但大部分地方并没有真正落地。

  网民“江德斌”认为,目前休假制度的落实呈现不均衡的状态。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国企、外企、少数民企等管理制度规范,休假制度执行力好,而大部分民企、私企、个体经营者的双休日制度没有做到位。在双休日都未能全面执行的环境下,搞2.5天休假制度,更加不现实,如果一味强行推进的话,等于是在给少数人谋福利。与其推进华而不实的“2.5天小长假”,倒不如先把双休日全面落实。

  网民“张涨”提出,目前,国家鼓励、地方试水正是一个好的开始,但也要在实践过程中不断调整,必要时由国家统一顶层设计,需要经济、社会、企业等各个领域协调磨合,才能让2.5天假期最终成为公众的实际福利。

  网民“王钟的”称,不管是探索“2.5天小长假”,还是实施带薪休假,都是落实员工休假权、推动“错峰休假”的积极尝试。员工休假也要从简单的追求数量,转为提高休假的质量。

  (记者陈伟整理)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