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景山花木市场25日正式关停

2019年01月10日 14:17:58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1月9日)在景山花木市场门口,已摆放市场关闭倒计时通知牌。(文广 摄)

温州景山花木市场,市民俗称的“将军桥花鸟市场”,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近日,瓯海区政府发出关停通告,市场经营户于1月25日14:00前自行停止经营并完成腾空搬迁。这标志着,经营了近16年的景山花木市场将成为历史。

瓯海区景山街道有关负责人称,景山花木市场是2003年从老瓯海区府边花木市场整体搬迁而来,市场紧邻交通枢纽三维桥路口和景山公园入口。市场总用地面积12792平方米,建筑面积4765平方米,当前共有店面247间,临时摊位81间,共101户。主要经营花卉、宠物及工艺品。

昨天,温州景山花木市场门口已挂出关停时间的横幅。 (蒋文广 摄)

每到周日都有一次花鸟会市,周边乡镇花农、养殖户会聚集市场进行交易,随后该处便成为周边地区有名的周日马路市场,日均客流达到上万人。

近年来,花木市场经营户不断增加,然而由于花木市场面积有限,摊位数量少,一些经营户向花木市场周边延伸地带摆摊经营,“小吃占花市”“古玩占花市”“狗占花市”现象屡禁不止,导致花木市场周日集市乱象丛生,秩序日趋混乱,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2015年4月,瓯海区政府发布通告,明确周日对该片区实施全面禁摊,市场秩序实现了大提升。2015年7月7日市场火灾发生后,经过1个月的停业整顿,花木市场内违章搭建的彩钢棚以及易燃材料搭建的木质阁楼均被拆除。

瓯海区景山街道有关负责人称,即使这么多年来,市场一直在加大整治力度,但受自身空间局促、设施陈旧、功能单一、临时用地使用权到期等因素制约,暴露出业态乱、标准低、环境差等突出问题,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已不符合城市发展和产业布局的要求,花木市场搬迁正式被列入瓯海区政府2018年工作报告。

今后市民要想购买花卉、宠物及工艺品,丽岙温州花城将是市民的最佳选择。(记者 夏晓腊 吴健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