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去年追回境外在逃人员11人

2019年01月04日 14:00:5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日前,涉嫌职务犯罪的境外在逃人员、原鹿城区检察院科员徐少斌,在逃亡18年后,最终选择回国投案自首,成为继中央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后,我省首名回国投案自首的涉嫌职务犯罪人员。

  2018年以来,温州市追逃追赃战鼓鼓点紧密,追逃工作捷报频传——去年10月,永嘉县国税局原副局长麻某某向立案单位投案自首;9月,温州中国鞋都产业化项目建设办公室拆征科原工作人员戴某某主动向立案单位投案自首;8月,中国农业银行文成支行原工作人员朱某某从意大利回国投案自首……2018年温州市已追回外逃人员11人。

  温州市追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个外逃人员、外逃案件都有其特殊性、复杂性,关键在于因案施策,以办案的思维、战斗的精神推进追逃工作,从而确保追逃工作精准施策、高效推进。家庭、亲情是外逃人员最难以割舍的牵挂,也是外逃人员自愿回国投案的内在动力。外逃多年的徐某某投案自首,正是因为专案组巧打“感情牌”,最终成功将其劝返。

  来源:温州晚报

  □颜新文丁珊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