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之“冬日传温暖·情系状元亭”活动

2018年12月24日 10:04: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建瓯) 为了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加深冬至的节日氛围,近日,状元街道龙跃社区爱心驿站联合龙湾区新合源社会工作室,共同开展暖冬系列之冬至活动。

  活动当天,为赶上爱心午餐饭点,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状元亭开始准备冬至麻糍。和面粉、烧开水、揉面团、煮团子、拌红糖黄豆粉、滚麻糍,再进行分装入袋,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秩序井井有条。

  除了麻糍区外,在状元亭门口还设有暖心姜茶区供路人饮用。等到麻糍出炉正是饭点的时候,窗口外面早已排成长队,志愿者们一一为老人及环卫工人们分发麻糍,为他们的午饭加餐。同时,社工带领志愿者走访周边困难家庭,为路上的三轮车夫分发冬至麻糍。活动共用到耨米粉70斤,分发爱心麻糍200余份。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也让社区邻里共同品味了节日的温馨和热情。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