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12项“绝活”入选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2018年12月13日 08:12:3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第一批浙江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我市12个传统工艺项目入选。

  据介绍,此次入选的包括瓯绣、蓝夹缬技艺、瓯塑、黄杨木雕、石雕、木偶头雕刻、木活字印刷术、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细纹刻纸、瓯窑烧制技艺、屏纸制作技艺和彩石镶嵌。“这对温州传统工艺的传承无疑是件大好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温州瓯塑代表性传承人周锦云表示,接下来,若得到省有关部门对入选项目的支持,将大大促进温州传统工艺的发展。近年来,素有“百工之乡”美誉的温州大力推进传统工艺美术的保护和传承。据统计,全市约有10万人从事工艺美术行业,上规模的工艺美术企业30多家,年产值达120多亿元。传统工艺产品的设计、制作水平和整体品质显著提高,产品门类品种和功能用途更加贴近当代审美和生活需求,越来越广泛地进入大众消费市场。

  据悉,建立浙江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是旨在选取并重点支持一批具备传承基础和生产规模、有发展前景、有助于带动就业的传统工艺项目,推动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案例,带动全省范围内传统工艺的发展和振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华晓露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