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打好六大行动 创好营商环境 -> 正文

龙湾环保“最多跑一次”服务升级

让建设单位办事“零上门”

2018年12月07日 10:28: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余珏瑶)为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积极助推环评审批“零跑路”,近日,龙湾区环保局出台了《龙湾区环保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代办工作实施方案》,开展环评审批“店小二式服务”,让企业得到更快的环评审批服务。

  “以前,环评中介机构只需做好环评编制工作,很多内容都需要业主自行提供。但由于环评报告专业性较强,大部分业主并不熟悉环评牵涉相关内容,往返多次咨询的情况普遍存在。”区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推出环评审批代办改革,按照“无偿服务、企业主体、自愿委托、专业优质、精简高效”的原则,为业主提供“专业、专职、高效”的代办服务。

  据了解,代办是指建设单位完成环评文件编制后,从申报环评文件到送达环评文件批文,中间各环节由区环保局和环评中介机构代办,建设单位无需再跑政府部门和环境影响评估机构,具体代办工作由区环保局审批科室落实代办人员,全程负责跟环评中介机构、环评评估机构、局内部科室的协调沟通,审批办结后,采取快递送达等方式送达建设单位,实现环评审批“零跑路”,主要适用于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审批科将切实承担起代办职责,主动联系服务建设单位,及时协调解决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环评文件需要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由审批科室负责征求;征求意见提出需要修改环评文件的,由审批科室通知建设单位组织修改;环评文件集体审议需要征求相关科室、直属单位意见的,按相关文件要求由审批科室负责征求;征求意见提出需要修改环评文件的,则由审批科室通知建设单位组织修改。

  此外,该局审批涉及的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及环境影响评估机构不得自行要求建设单位提供材料,不得要求建设单位上门汇报办理,该举措旨在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服务效能,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实现精准服务“零上门”。

  目前,龙湾区已开展环评审批中介代办服务98件,助推企业环评审批“零跑路”,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龙湾区将把该项代办工作纳入环评中介日常考核,把环评机构服务企业质量、效率、态度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根据评价结果视情况进行通报表扬或批评,对严重违规的环评中介机构列入黑名单并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