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八八战略”十五年 -> 正文

北京大学牵手龙湾区组建激光与光电子研发团队

2018年12月07日 09:48:5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希赛通讯员晓苏) 12月6日,北京大学与温州激光与光电子创新中心举行共建北大——温州激光与光电子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双方将积极开发激光与光电子前沿技术及关键技术,组建一流的激光与光电子研发团队,逐步建成国内一流的研发平台。

  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部长姚卫浩,副市长殷志军,区长、温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一富等出席活动。

  活动上,周一富为温州激光与光电子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汪中教授颁发聘书。北京大学与汪中教授签署共建“北大——温州激光与光电子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书。龙湾区与北大——温州激光与电子联合研发中心签署考核协议书。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龙湾区坚持以国家级高新区为主平台,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健全创新工作机制,狠抓创新主体培育,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要素,加速推进高新区进等升位、跨越发展,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明显。区内现已建有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浙江“千人计划”产业园等一批创新创业平台,拥有中科院温州生材所等各类研发机构75个、“千人计划”人才66名、高新技术企业131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688家,已创成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省级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等。今年2月,被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能级进一步提升。

  周一富表示,北京大学是国际一流的学术研究单位,而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拥有我国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soc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长期从事激光与光电子领域新原理和技术的拓展研究。龙湾作为国家级高新区,其中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就是激光与光电。今天龙湾与北京大学携手合作,共建北大——温州激光与光电子联合研发中心,共同致力于激光与光电子前沿技术及关键技术研发,这对于增强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带动产业发展转型,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龙湾将把握此次合作机遇,发展优势,紧密合作,做出特色,办出水平,形成互利共赢的局面。

  据悉,此次引进北京大学共建北大——温州激光与光电子联合研发中心,是龙湾区联合高校开展政产学研合作的有效途径,将有助于增强和提升激光与光电子产业创新能力,提升龙湾区科技产业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发展转型,大力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