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北大牵手龙湾区组建激光与光电子研发团队

2018年12月07日 12:21:34来源:激光网

  12月6日,北京大学与温州激光与光电子创新中心举行共建北大-温州激光与光电子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

  据了解,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拥有我国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soc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长期从事激光与光电子领域新原理和技术的拓展研究。激光与光电是龙湾区的主导产业之一,温州高新区既是国家级激光与光电创新产业集群基地,也是浙江省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综合体培育对象。

  合作双方将积极开发激光光电子前沿技术及关键技术,组建一流的激光与光电子研发团队,逐步建成国内一流的研发平台。

  双方共建的联合研发中心初期将以高性能激光器、光电子器件领域创新技术为重点,以激光光电子技术为研究方向,研发新型激光器。在项目孵化成功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再寻求其他研究方向领域的拓展。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