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82名学生获信息学奥赛提高组一等奖

2018年12月06日 14:27:5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近日,2018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复赛获奖名单公布,浙江省共438名学生获得信息学奥赛提高组一等奖,其中我市有82名学生获奖,占全省的18.7%。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是开拓青少年智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一项科技活动,是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项目之一。1995年至2017年已举办23次,每年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组织,是当前国内覆盖最广、认知度最高的信息学竞赛,也是大学自主招生时的重要参考依据。联赛分普及组和提高组两个组别,难度不同,分别面向初中和高中阶段的学生。

  在提高组一等奖获奖学生中有46名来自乐清市知临中学(原乐成寄宿中学),约占全省总数的十分之一;我市最高分获得者也是该校学生周珈伊,获得545分(总分600分)的好成绩。

  乐清市知临中学高中信息学奥赛教练张老师多年从事信息学竞赛教学,曾拿过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的金牌,也曾晋级世界程序设计的总决赛,对赛事的形式十分了解。“联赛分为初赛与复赛,在平时的训练中,都是模拟赛事进行训练的。”张老师介绍,说到底信息学就是计算机编程,初赛采用印刷纸质试题,学生是在纸上练习,而复赛则是上机操作。

  “乐清市知临中学的信息学课程是专门设计的,教材都是自己拟定的。”他提到,在课程教材方面,格外注重竞赛教材,平时的上课时间大约有3个小时左右。在课余时间,他还经常与学生组队与国内外的编程团队打在线比赛,让学生感受比赛氛围,提高学生对编程的兴趣。

  记者了解到,温州市信息学奥赛教学最早开始于1992年。温州市第十二中学在1992年已配备专职信息学教师,在温州市率先开出信息技术课。

  目前,通过信息学奥林匹克知识培训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参加比赛选拔出优秀选手,获得中考、高考的先发优势,已成为我市学校、家长和学生们关注的焦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