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度山二产安全生产互助联盟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消防演练

2018年12月05日 15:45: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步青) 近日,永中街道度山村第二产业工业园区内,刚刚成立的度山二产安全生产互助联盟(下简称“度山二产安互联”)举行了首次安全生产消防演练。此次演练对象主要是度山二产安互联13家参盟企业负责人及一线企业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消防教官举用了企业因安全生产隐患而发生火灾的反面案例,通过一边提问,一边对答的方式展开互动。他不仅指出了在以往火灾事故中企业员工延误救援与逃生时机的误区,还介绍了发生火灾时逃生的注意事项,同时积极引导从业人员在发生火灾后,听见烟雾警报切记要保持镇定,弯腰捂住口鼻,从标识好的安全通道靠右逃生;管理人员戴好防毒面具,履行好疏散员工的职责。

  随后,安互联工作人员带领人群开展实地火灾逃生演练。现场管理人员戴好防毒面具指引人群疏散;参训员工利用起先前学到的火灾逃生知识,有条不紊地逃离“火灾现场”,抵达疏散集合点,并由管理人员清点检查人员数,确认无人留在火场。逃生演练完毕后,教官开始现场讲解灭火器材,并针对干粉灭火器、水滴灭火器进行了专门演示。

  通过消防演练,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参盟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在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处理能力,还为实现互助管理联盟“互助、互学、互相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这个目标迈出了一大步,为永中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