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江前村开展助老社区公益服务活动

2018年12月05日 15:08: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文丽 汪轩羽) 日前,蒲州街道联合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于江前村安置周转房开展了一场以温州非遗美食为主题的助老社区公益服务,以“志愿+传统”的服务形式丰富老年安置房的休闲娱乐时光,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

  活动当天,在社工的安排下,部分志愿者以“二对一”结对形式走进老人的家中,与老人共同制作温州传统美食——灯盏糕、麻球等;另有部分志愿者则守在户外、布置场地、宣传活动,等待老人们前来品尝美食,或是参与到现场的包饺子环节中去。

  活动现场,来自同文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聆听了一堂“舌尖上的温州——传统美食”微课堂。随后,在美食上齐后的品尝时刻,老人们、小朋友们有序排队领取美食,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提升传统内涵的同时,掌握志愿服务技巧,深化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增强责任服务意识。此外,通过温州美食为载体,融入当地特色,促进邻里关系、增强社会支持系统,不断丰富安置房里的文娱活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