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州市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一百三十五周年校庆通告

2018年12月04日 09:1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罗山锦绣、瓯水含章,百年名校、源远流长。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日,跨越三个世纪的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将迎来一百三十五周年华诞。

  永兴小学创办于清光绪九年(1883年),原称“罗山书院”,民国二年改制为“永嘉县立第二高等小学校”,后又分别改称为:“永嘉县立第二完全小学”、“永嘉县立永强小学”、“永兴乡中心国民学校”等,现全称为“温州市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

  百余年来,全校师生一直将张肇麟先生撰写、著名数学家苏步青先生补书的“勤、朴、勇”校训奉为圭臬。

  百余年来,学校学风浸盛,人才辈出。就民国至今,毕业生逾二万人,数百名专家、学者遍及五湖四海,中科院院士张肇骞、张淑仪等皆为我校校友。

  由于学校历史悠久、办学成果卓著,二零零三年十月二日,龙湾区人民政府隆重举办了永兴小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庆典。龙湾区四套领导班子、海内外千余校友和社会各界齐聚百年校园,同庆双甲子、共谱新篇章。

  由于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关爱;街道和区教育局的支持和努力;部分名校友的力助和催生,全校师生期盼了十年的梦想,终于成真。二零一五年九月,在老校址上连续办学一百三十二年的永兴一小异地迁入了占地五十二亩、一期投资一个亿、美丽壮观的现代化新校园。

  相聚金秋,佳期依旧。为重温母校135年的风雨历程,激励在校师生拼搏进取、开来继往,实现校友们“回家看看”的愿望,经部分校友提议及学校研究决定,于公元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日,在永兴小学新校园内举行我校135周年华诞的庆典仪式。同时举行“永兴小学校史馆”开馆仪式、“肇麟图书馆”开馆仪式、“永强传统民居文化水街”开街仪式、“校友公园”开园仪式、“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奖学奖教基金会”成立仪式等。

  诚邀我校校友、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莅临共襄盛举、同沐荣光!殷切期待众校友及社会各界给予我校一百三十五周年华诞以支持、帮助和光临。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微信公众号:永兴小学一百三十五周年校庆动态

  联系人:王老师13857702803

  朱老师13857758332

  温州市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

  校庆筹委会

  2018年12月1日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