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小聪明广告 惹来大麻烦

2018年11月22日 09:0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张浩) 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蒲州所接到市民举报,称某皮肤门诊部在百度上发布了含有绝对化用语的广告。

  根据举报内容,执法人员在百度搜索引擎上搜索了含该皮肤门诊部名称的关键词,搜索结果第一页赫然出现“温州品牌第—”“皮肤病专科第—”等宣传内容。执法人员随即又联系上了百度广告推广温州代理公司,公司负责人称:“该皮肤门诊部确实与百度签订了广告推广协议,但是所有广告内容都是由其自行发布,并且百度系统是会自动识别‘第一’等绝对化用语,是无法上传成功的,一时也不清楚该用户是如何成功上传发布了‘第一’”。

  次日,温州代理公司又匆匆联系了执法人员,表示经过一番测试,找出用户成功发布“第一”的原因。原来,该皮肤门诊部发布的“第—”,并不是数字“一”,而是中文输入法下横杠符号退一格之后的符号“—”。与数字“一”相比,要高一些、长一点。这样的“第—”就无法被系统识别屏蔽。但不知情的群众是无法区分“第一(数字)”与“第—(符号)”的差异。

  当事人在明知系统会屏蔽“第一”的情况下,利用系统漏洞,发布“温州品牌第—”“皮肤病专科第—”等广告内容,具有主观故意性,已经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三)规定。若违法事实成立,当事人将面临巨额罚款。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