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残疾人购机动轮椅车享福利还能集中上牌

2018年11月04日 15:04:00来源:瓯网

  

  

  “早上太高兴了,我7点就到这里了,就是为了上牌,上好牌就能合法开出去了。”11月1日一大早,龙湾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车主协会秘书长张万清已经开着他的代步车等在黄石山庇护中心。

  11月1日上午,在黄石山庇护中心举行了温州市暨龙湾区残疾人购置(更新)机动轮椅车集中上牌首发仪式,为龙湾区首批50辆残疾人代步车进行集中上牌并开展道路安全知识教育。

  

  

  现场张万清填写好自己的资料,还帮助其他残疾人朋友填写资料。张万清说,他双下肢残疾,平时出行全靠代步车,此次购置(更新)代步车政策出来后,他第一个积极响应政策,第一眼就相中这种半封闭代步车,因为可以遮风挡雨更安全。

  为了方便残疾人市民维修车辆,龙湾区残联此次组织残疾人自主选择统一采购同款车型。同时,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区残联联合温州市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将服务窗口前移,现场开展残疾车保险、上牌、安全教育一条龙服务,让残疾车主上牌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此项购车(更新)政策惠及市区户籍,满足机动轮椅车驾驶基本健康条件,年满16周岁,下肢残疾的残疾人市民。为了让他们出行无障碍,每人自行选购规定目录内机动轮椅车,政府每人每6年可以享受一次性的购置(更新)车辆补贴,按残疾车购车价的40%予以补贴,同时,全额给予第三者责任保险等车辆保险补贴。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